欢迎您浏览忻州师范学院规划合作部网站!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忻州市“十四五”重点专项规划(七项)编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0-12 09:20:12  作者:

 10月8日,我院“忻州市‘十四五’重点专项规划(七项)编制推进例会”在主校区行知楼12层会议厅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各编制组负责人规划编制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组常务副组长白宝林、地理系主任吴攀升、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杨虎山和全体编制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专项规划负责人汇报了当前工作进展及编制历程、基本思路、困惑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围绕编好规划,敞开思想,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吴攀升主任对当前各编制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和短板,对各重点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和重点任务作出具体指导。要求各编制组高度重视,勇于担当,进一步强化执行,进一步规范体例,以前沿的概念、高远的思维、精准的数据、多维的目标、鲜明的导向,在高标准高水平完成编制任务中彰显忻州特色、体现学院水平。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杨虎山指出,规划编制要量质并举、内外兼修,更加注重刚性和弹性、定量与定性的结合,加强学习调研,把国家、省的最新政策融进去,把地方的最新发展思路写进去,把学院助推地方发展的事放进去,把彼此规划间关联的内容揉进去,保质保量完成忻州市“十四五”七项重点专项规划。

 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组常务副组长白宝林介绍了学院推进忻州市“十四五”重点专项规划(七项)编制的最新组织架构、任务分工、运行机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再部署。他要求各编制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忻州实际,聚焦资源配置及相互联系两个工作重点,齐心协力把“十四五”重点专项规划编制好。白宝林指出,要用好“人”这个资源,放宽格局视野,重视开门问策,加强走访调研,深入挖掘资源,为忻州转型发展蹚出一条新路提供战略引领;要用好“资料”这个资源,坚持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掌握精髓要义,绘好发展蓝图;要用好“社会”这个资源,加强联动,与忻州市政府、部门、社会组织沟通对接,发挥作用、把好方向,确保重点专项规划的宏观性、战略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拿出学院水平,展现学院作风,亮出学院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