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浏览忻州师范学院规划合作部网站!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校友李俊杰捐赠五台山珍稀古文献仪式

时间:2020-09-21 08:27:16  作者:

 918日,我院在主校区行知楼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友李俊杰捐赠五台山珍稀古文献仪式。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党委常委、副院长罗小兰,党委常委、副院长李丹出席捐赠仪式;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校友工作办公室)、五台山文化生态研究院负责人及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杨虎山主持。

               

李俊杰校友是我院政史系9108班优秀学子,从母校毕业后,曾担任人民教师,后担任宁武县德盛煤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20191月任宁武芦芽山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他凭借扎实的业务功底和精准的战略眼光,打造亮点、做强产业,为区域文化旅游产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这一次他为学院捐赠价值100万元人民币的五台山珍稀古文献,生动诠释了校友心系母校、感恩母校的深厚情怀,彰显了心系教育、回报社会的责任担当。

                 


李俊杰校友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师生相处的点点滴滴。他深情讲述了这次捐赠的心路历程,表示了26年来每时每刻都在怀念母校,怀念当年学校自由的学习氛围,怀念老师亦师亦友的言传身教,感谢学院和老师们全方位的塑造了自己的人格、心灵与气质。他表示,自己将会铭记社会责任,时刻准备反哺教育、回馈母校、服务社会。

五台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赵新平用“感谢、感动、行动”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她表示,要以李俊杰校友为榜样,更加满腔热忱地投身学院建设发展,以大爱之心为学院的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常委、副院长李丹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以及当前学院的重点工作。她勉励五台山文化生态研究院要抢抓机遇创新路,迎难向上再图强,助力学院攻坚“三场硬仗”,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她表示,此次李俊杰校友的慷慨捐赠,既是研究院的喜事、大事,也是学院的喜事、大事,希望五台山文化生态研究院将这部古文献收藏好、使用好,发扬光大,惠及学林、服务地方,不辜负李俊杰校友的拳拳之心。

院长张虎芳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党政和师生对校友李俊杰的慷慨捐赠表示敬意,并提出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五台山文化生态研究院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要珍惜校友的拳拳学子心、殷殷校友情,珍惜来之不易的办学成果,以更加开放的学术胸襟、更加创新的融合机制、更加务实的研究态度,谱写五台山文化生态研究院新篇章。二是希望校友工作办公室履行新使命、营造大格局,把校友工作摆在战略高度,加强顶层设计,关心校友、帮助校友、服务校友,拓展校友资源,把师院声音传遍校友,让师院温度传递校友,让师院力量支持校友。三是希望李俊杰等优秀校友更加关注母校、支持母校,带领宁武芦芽山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创新、人才培养、战略咨询等方面与学院深入合作,当好排头兵、做好先行者,一同做推动忻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

              

               

仪式上,党委常委、副院长罗小兰代表学院接收了李俊杰校友向学院捐赠的五台山珍稀古文献,院长张虎芳代表学院向校友李俊杰颁发了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后,全体人员在欢快的氛围中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