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浏览忻州师范学院规划合作部网站!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

时间:2020-06-03 09:53:27  作者:

62日上午,我院在主校区行知楼十二层会议室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组常务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白宝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五台山文化研究中心等负责人参会。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杨虎山同志传达了院党政关于学院“十四五”期间发展的整体布局、主要思路、发展目标、实施路径和重大行动,就“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顶层设计、方案制定、编写依据、编制进度、规划模板、协同配合等编制工作作了具体说明。

白宝林副书记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编制“十四五”规划和学院事业发展上水平上台阶的关键时期。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多次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更新理念、开拓思路、群策群力,高质量、按进度完成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白宝林副书记强调,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一要加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等,对标对表,融会贯通。二要调查研究。要深入师生,深入兄弟院校,深入地方,广开言路、开门纳谏,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把规划编制变成全院鼓劲加油的重要抓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三要联系实际。规划既要重视刚性建设,也要做好柔性指导。要坚持以本为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狠抓教学质量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发挥优势,融入地方,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