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浏览忻州师范学院规划合作部网站!
发展规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正文

我院召开 “十四五”规划汇报会

时间:2021-09-14 18:12:46  作者:




9月9日,我院在主校区崇艺楼演播厅召开教学系(院)“十四五”规划汇报会。党委书记王军,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等院领导出席会议,各单位负责人以及各教学系(院)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乔永生主持。



党委书记王军在讲话中指出,全院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相关精神,紧密聚焦学院“1233”战略目标,坚持将《忻州师范学院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作为行动纲领,科学制定、认真落实好教学系(院)“十四五”规划。他还强调,全院上下必须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是学院思想文化、体制机制、办学环境受到强烈冲击的特殊时期,是必须打赢“三场硬仗”、夯实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过渡这一基础的决胜时期,是关系学院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院上下必须保持清醒,充分认识学院当前面临的机遇千载难逢,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办学条件仗只是初战告捷,“三场硬仗”攻坚依然任重而道远,要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院上下必须对时代负责,学院党政要主动攻坚,各基层单位要主动担当,全体师院人要奋勇争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落实“1233”发展战略,全面落实规划各项任务,切实担当历史使命,全面经受历史考验,同心同德建设好忻州师院命运共同体,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忻师力量”。

会上,中文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筹)等20个系(院)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十四五”规划进行了汇报。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对各系(院)汇报进行了总结点评。她对各系(院)在编制“十四五”规划过程中体现出的勇扛历史使命的应有担当、推动事业发展的决心信心以及发挥优势特色谋发展的科学设计给与充分肯定,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方向。她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深入研究、准确把握学院“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坚持将系(院)规划与学院规划高度贯通、一体推进;二是要担当尽责,各系(院)要坚持将制定落实“十四五”规划作为重要任务,积极发挥党政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作用,形成党政齐抓共建、师生全员参与的强大合力,确保规划得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三是要对标对表,在未来五年,各系(院)要始终坚持聚焦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思路,抓实工作举措,注重工作成效,确保规划从“纸面”落到“地面”,将蓝图变成现实。



党委副书记乔永生就进一步做好规划落实工作提出三方面建议。一要吃透政策、弄清现状。要在学懂弄通上级政策上下功夫,在切实认清自身差距上下功夫,找准出发点、把握切入点、明确落脚点。二要对标对表、同步推进。学院规划和各教学系(院)规划二者相辅相成、有机统一,要深度融合、统筹推进。三要紧盯任务、抓好落实。各单位要通过扎实有效的举措,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师范大学努力奋斗。

撰稿:马鹏飞 图片:王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