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浏览忻州师范学院规划合作部网站!
校友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忻师校友风采丨“全国三八红旗手”:彭婉琴

时间:2024-03-28 16:43:00  作者:

编者按:彭婉琴,我校音乐系2009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团结同学,助人为乐;踏实认真,善于思考与钻研。2009年12月入伍,现任火箭军某部某分队政治教导员,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1次,2021年被评为“全军信息通信战备先进个人”,获评火箭军第十届“十大砺剑尖兵”,2024年3月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

8DA32

 “最好的青春在军营,只要敢于追梦,我们就能拥抱太阳、点缀繁星。”刚刚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的彭婉琴,和战友们一起分享成长心得。

 齐耳短发,言简意赅,言行中透着精明干练,这就是某分队政治教导员彭婉琴给人的印象。

76C5F

 翻开她的成长履历,由地方大学生士兵入伍到提干任排长,再到政治指导员、室主任、政治教导员,她在导弹军营的书页上,书写自己的青春注脚。

 2009年,彭婉琴成为一名通信兵。由于勤学巧练上手快,她综合考评次次拿高分,成为一名出色的话务员。第二年当班长,成为单位的第一个义务兵教员……她在军营天空中越飞越高。

6AE93

 带头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她一路进阶成长为军政兼通的行家里手。在她的带领下,分队学习氛围浓厚,圆满完成多项训练和保障任务。

 在她任分队指导员的期间,连队先后有13名战士考学提干、18人学历升级、27人立功受奖、11人在上级比武中斩获名次。分队荣立集体二等功、被评为三八红旗集体。

35169

 “彭教导员很真诚,也很有心,我们都喜欢跟她聊一聊。”作为单位的“知心姐姐”,她用真诚敲开官兵心灵,激励更多人绽放芳华。

 激发“她能量”,闪耀“她风采”。彭婉琴希望“做真实的自己”,用心干好事业、用情带好队伍,让更多军中花木兰在强军事业中实现自我价值。

7D915


 站在分队荣誉室,面对满墙的荣誉奖状,彭婉琴说:“作为女性分队的政治教导员,我有自己的优势,还可以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