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浏览忻州师范学院规划合作部网站!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举行优秀校友返校报告会

时间:2019-11-29 12:28:04  作者:

在全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为党育人初心、为国育才立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之际,1128日,学院在主校区行知楼12层会议厅举行了优秀校友返校报告会。我院优秀校友——山西省阳泉市荫营中学校长弓月庭和山西财经大学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宝建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发展规划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杨虎山主持。

 

http://www.xztu.edu.cn/__local/F/C6/4E/296C47C186478C3B94E72E672AE_45E2BD9C_6DD78.jpg

 

报告会紧紧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用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的事迹教育激励广大师生,找差距、找不足,学先进、当先进,自觉投身主题教育,塑造时代新人,践行初心使命。

 

http://www.xztu.edu.cn/__local/E/B8/07/44394DCCF741CAD22EBA86FE105_204C0100_5C402.jpg

 

http://www.xztu.edu.cn/__local/8/1B/6E/C1598E94468DA35574F981C3D14_A298CB58_51F8A.jpg

 

受邀作报告的弓月庭校长,毕业于我院化学系(原忻州师专化学班),是山西省首批化学学科带头人,国家级骨干教师,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专家,阳泉市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阳泉市拔尖人才;张宝建教授,毕业于我院数学系,博士生导师,美国奥本大学访问学者,民盟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中国企业孵化生态创新学会常务理事,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学术技术带头人、模范教师、三晋英才拔尖骨干,现挂职于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受邀作报告的两名同志,都是在各自工作岗位,坚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贡献,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先进典型。

弓月庭校长以“贞立人格,润泽天赋”为题,围绕教育、思想、文化、习作几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思想感悟、人生体会和工作心得;张宝建教授以“追求卓越,健康成长”为题,从一个人的状态、目标、行动、恢复、关系五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他的成长感悟、个人心得。报告会上,两位优秀校友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勉励大家铸魂育人守初心、争锋一流担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像他们学习,志存高远、德才并重,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忻州师院学子应有的贡献。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杨虎山表示,发展规划处将紧紧围绕学院党政中心工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宣传先进典型,学习先进典型,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院发展。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形象生动,气氛融洽、贴近师生,赢得了在场师生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