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浏览忻州师范学院规划合作部网站!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忻州师范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时间:2022-10-11 09:06:19  作者:

中国共产党忻州师范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忻州师范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过关于第四届党委报告和院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韩勇鸿同志讲话  乔永生同志主持

9月29日,中国共产党忻州师范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忻州师范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忻州师范学院第五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第四届党委报告的决议和关于院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后,9月29日胜利闭幕。

韩勇鸿同志讲话。乔永生同志主持闭幕会。

大会应到代表186名,实到会172名。

韩勇鸿同志投票

下午4时30分,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由韩勇鸿同志主持。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到会的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24名党委委员组成的第五届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选举出第五届忻州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9名。他们是:第五届党委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丁晓丽(女)、王小卫、王晓丽(女)、乔永生、任仲红、任丽婵(女)、李万里、杨虎山、张文玉、张白莉(女)、陈冬梅(女)、赵青杉、胡志军、胡海燕、侯铁虎、秦宇、席福贵、曹建芳(女)、曹瑞东、韩勇鸿、程利炳、谢晓丽(女)、谭英杰、檀栋。新一届纪委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王昭敏(女)、王晓丽(女)、白小俊、杜彧、辛烨(女)、张进(女)、剧锦霞(女)、符剀、董宇。

随后,经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决定,大会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由乔永生同志主持。总监票人报告第三次全体会议正式选举结果,大会通过了关于第四届党委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院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忻州师范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委员

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韩勇鸿同志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新一届党委对全体代表和大会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忻州师范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是一次特殊重要并且有着深远影响的誓师大会,是新一届领导班子肩负重托、行使职责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也是学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更是全体忻师人赓续新篇章、再踏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大会,是一次圆满、成功的大会!

韩勇鸿指出,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要有“大胸怀”。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光荣使命催人奋进。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牢牢抓住“培养什么人”这个首要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到立校办学、育人育才全过程。学校班子成员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做表率,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同心同德、全心全意,先身为示范再带领大家;中层干部要身在其位、尽其所能,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先以身作则再要求大家;教职员工要高标准高要求,人师经师、三省吾身,先为人师表再教书育人;全院上下要做到心中有信仰、脑中有方向、行动有自觉,锚定目标任务,只争朝夕、笃行不怠,在学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实践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韩勇鸿指出,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必须要有“大格局”。党和国家重视教育事业的程度前所未有,对师范院校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出台相关政策文件的密集程度前所未有。国家层面的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省级层面的太忻经济一体化建设及全省全面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及忻州市委市政府的倾力支持等,为我们送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历史已经幸运地赋予了忻州师院这样一个又一个大有可为的战略窗口期、黄金机遇期、关键提升期,我们必须跳出学校看学校、站在学校为学校,握紧历史“接力棒”、走好新的“赶考路”,做冲锋陷阵、努力奋斗的忻师人,不负历史的契机、时代的重任,真正抢出发展空间、拼出忻师速度。

韩勇鸿表示,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必须要有“大气魄”。当前,学校正处在破解办学瓶颈,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极其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对照学校“1233”发展战略,对照第五次党代会制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学校全方位高质量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着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着力破解“硕单建设”这一生命工程,着力打造群贤毕至、昂扬向上的政治生态,着力夯实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过渡基础,着力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师范大学建设进程,全面开启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征程,不断开拓新局面、创造新业绩,全力以赴完成好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绝不辜负忻师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的信任和希望。

韩勇鸿最后满怀豪情地号召,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必须要有“大团结”。力量生于团结,团结才能胜利。忻州师院的发展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这一代忻师人的手中,学校的宏伟蓝图等待着我们去实现,全体师生期待着我们去担当,历史凝望着我们去作为,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为的姿态,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厚植家校情怀,发自内心珍惜、发自内心维护,以更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同心奋进、干事创业,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张蓝图绘到底,朝着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阔步前进,在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勇担新使命、砥砺新征程、创造新辉煌,奋力谱写忻州师院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会后,中国共产党忻州师范学院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忻州师范学院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忻州师范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中国共产党忻州师范学院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中国共产党忻州师范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中国共产党忻州师范学院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来源:忻州师范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