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浏览忻州师范学院规划合作部网站!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向广大校友征集中小幼优秀课程资源的通知

时间:2020-04-11 11:15:09  作者:

 

广大校友:

   大家好!

   聚时一团火,散时满天星。学院现有8万余名校友,特别是师范类毕业生多数成为扎根山老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骨干。大家有着先进的教学理念,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基础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母校现向大家征集中小幼优秀课程资源。母校愿为大家搭建平台、共同成长,一同传承师德、弘扬师风、服务社会。现将母校发展概况及课程资源征集要求汇报如下:

一、多措并举、内外兼修,奋进脚步铿锵有力

62年风雨历程,师院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阶梯,一棒接着一棒,奋进华章不断续写。如今,新校区愿景即将成真,本科教育多措并举,硕单建设加码推进,实习支教拓展版图,校地合作蓬勃开展,机制改革物理重组,昂扬风貌化学融合,发展蓝图清晰立体,忻州师院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攻坚办学条件仗、办学水平仗、办学机制仗,向着学院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型跨越,努力奔跑、成就梦想。

二、搭建平台、服务教育,一展师院校友风采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地方基础教育,推动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学院现向广大校友征集优秀课程资源,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范围

从事中小幼教育的学院校友

(二)征集内容

面向基础教育、幼儿教育的网络课程及其配套资源,包括:课程视频、教学设计方案、多媒体课件等。提供内容须为本人原创。

(三)征集要求

课程视频、教学设计方案、多媒体课件要注明主讲人、学科、年级、课程名称、教材版本、所在单位等。

1.程视频

1)须是校级或校级以上的优质公开课视频。

 (2)课堂教学时间为30—60分钟。

 (3)视频需要主题突出,画面清楚明亮,语音清晰流畅无噪音,便于上网和制成光盘。

 (4)提供相配套的文本说明,如教案或教学设计等。

 2.教学设计方案资源

 (1)须是教材完整模块下的相对应的内容。

 (2)资源为WORD文档格式。

 3.多媒体课件资源

 (1)须是教材完整模块下相对应的内容。根据教学设计,将特定教学内容、教学活动和教学手段通过教育技术予以有效呈现。

 (2)资源为PPT类型,有链接其他文件的要求提供完整的课件包

 (四)表彰办法

 1.凡经过评审,被录用的课程资源,学院将为校友颁发荣誉证书,并予以奖励。

 2.受表彰的校友本人将在学院官网“校友风采”专栏、“发展规划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官方公众号等予以展示。

 3.受表彰课程资源将在学院官网上展示,并向地方及以上教育部门推荐。

 4.邀请受表彰优秀校友返校从事基础教育指导。

 (五)资源使用

   作品被入选后,学院将与作者本人及时联系,洽谈入选后续事宜。

 (六)报送须知

 请在忻州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http://fzgh.xztu.edu.cn/)网页“我与师院”专栏下载《忻州师范学院校友中小学幼优质课程资源申报表》,按要求填写、上报资源。

报送方式:电子邮件或光盘。

邮件请发至xzsfxyxygzbgs@163.com,主题统一注明为“应征优秀***年级***课程资源”。

光盘请邮寄:忻州市和平西街10号忻州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收。

联系电话:18003509513。

欢迎广大校友及时与母校联系,母校诚挚欢迎您回家!

 

公众号

(忻州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

校友信息随时录

公众号.jpg

 

附表

忻州师范学院校友中小幼优质课程资源申报表

 

 

 

 

 

忻州师范学院校友中小幼优质课程资源申报表

报送人姓名

学校名称

学科

课程名称

手机

微信

主讲人姓名

性别

年龄

职称

主要参与人一

性别

年龄

职称

主要参与人二

性别

年龄

职称

主讲

人简

介及

研究

成果

(请附加主讲人员近期彩照)

报送

资源

主要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