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浏览忻州师范学院规划合作部网站!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动员大会

时间:2019-05-17 17:15:27  作者:

5月16日,我院在主校区崇艺楼演播厅组织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王军,院长张虎芳等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处级干部、教授、副教授、博士和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副科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王军主持会议。

会上,李丹副院长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对标前行,努力开启硕单建设新征程”的报告。她在介绍我院硕单建设意义的基础上,分析了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了“12345”工作总体思路,即围绕满足硕单立项建设基本条件一个目标,聚焦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能力提升两大重点任务,抓好顶层方案的制定、考核激励制度的设计和学科建设的推动三个中心工作,做好与“1331工程”、校地合作、学科群建设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四项工作的精准对接,力争在2021年底生师比、专任教师博士化率、师均年科研经费、生均办学经费和支撑条件五个方面实现突破。

张虎芳院长作了题为“提振精神,勇往直前,攻坚克难,众志成城,为早日建成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而努力奋斗”的动员讲话。她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认识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促进学院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弘扬“忻师精神”,创新工作思路,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学院跨越发展新篇章,特别强调了硕单建设要发扬忻州师院人“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要弘扬忻州师院人“敢为人先的创造精神”;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确保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各项指标全额达标 ,特别要求要着力形成新机制,着力落实新部署,着力激荡新气象。

王军书记最后做了总结讲话,并对当前学院发展的重点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新校区建设达标和内涵建设提质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拓展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的两个关键,而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和学院办学层次提格又是内涵建设提质的两个重点。他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树立“师院命运共同体”理念,紧紧抓住山西振兴教师教育的契机,统一思想、正视差距、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坚决扛起责任,勇敢开拓创新,带着感情去工作、带着责任去奋斗,把思想团结在发展中,把力量凝聚在事业上,与学院党政一同咬紧牙关、全力以赴、勇敢拼搏,确保硕单立项建设目标如期实现。

会上,地理系主任吴攀升、计算机系主任赵青杉、体育系主任孟明亮、人事处负责人张豪分别作了表态发言。